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丰收节”里话盐池

2018年09月24日 21:1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盐池滩羊美名传

  又是一年秋日里,又是一度稻花香。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全国各地“中国农民丰收节“不断升温,刚刚欢度花甲盛典的宁夏更是好戏连台。9月23日,在这孕育着希望和收获的美好季节,记者来到西部美丽的盐州古城,参加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滩羊美食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开幕式上,盐池县委书记滑志敏的致辞激情洋溢。作为宁夏“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5个分会场之一,盐池此次大型系列活动以“庆丰收?品滩羊?赞家乡?游古城”为主题,旨在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共同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挖掘盐池滩羊潜力,营造重农强农浓厚氛围,进一步借力助势,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盐州大地全面落实,奏响盐池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奋进凯歌。

  农民马拉松跑在最前面的是县委书记滑志敏

  盐州大地自古就是水草丰美、牛羊肥壮的边塞绿洲,农耕文化、游牧文化在这里交融荟萃,“事牧尚农”的盐池人民在长期生产实践中,培育出了闻名遐迩的滩羊品种,滩羊文化已深深植根于每一个盐池人心中,指引着盐池人民砥砺奋进、拼搏前行。“中国滩羊之乡”这块国字号品牌,不仅书写着盐池过去的辉煌,更昭示着盐池灿烂的未来,近年来,我们紧扣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革故鼎新,顺势而为,滩羊产业焕发出前所未有的勃勃生机,作为专供食材2016年进入G20杭州峰会,2017年进入金砖五国厦门峰会, 2018年进入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盐池滩羊肉连续三年荣登国宴餐桌,滩羊产业发展实现了历史性突破,以滩羊为主导的特色优势产业为农民增收的贡献率达到80%以上,为我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建成全面小康、实现共同富裕奠定了坚实的产业基础,滩羊产业是我县名副其实的主导产业。

  潮涌千帆起,奋进正当时。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区市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上级厅局的大力支持下,盐州大地到处升腾着奋勇争先的热情,涌动着干事创业的激情,我们将紧紧抓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利时机,巩固脱贫成果,加快发展进程,我们有决心、有信心,带领全县人民在与全国全区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伟大征程上阔步前行!(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许凌)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