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2018安仁论坛打造新时代特色文化小镇

2018年09月23日 22:4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美学制造——城市的温度”艺术项目媒体见面会现场。

  “我们要做大众可以接受的艺术,让艺术作品落地并适应市场、融入生活,让特色小镇的发展促进带动区域创新发展。”著名策展人萧煌介绍说。日前在北京举行的“美学制造——城市的温度”艺术项目媒体见面会上,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郭杰、中华文化促进会非国有博物馆协作体副秘书长萧煌等嘉宾,围绕如何创建城市文化符号、打造城市美学生态等话题作出详细的阐述。见面会上记者获悉,“2018安仁论坛·新时代与特色文化小镇”将于9月27日在四川成都安仁古镇举行。该论坛以国家发展改革委为指导单位,由中华文化促进会、华侨城集团等共同主办。

  据介绍,安仁论坛以促进“文化+新型城镇化”的深度融合为主旨,结合“文化+旅游+城镇化”的战略布局与安仁古镇建设“世界文博小镇”的发展目标,致力于打造一个集研究、规划、运营、传播、展示等功能于一身的中国特色文旅小镇学术论坛和综合服务平台。论坛期间,中华文化促进会依托中国专业艺术院校、艺术研究机构、行业协会及社会艺术家团体联手打造三个艺术项目:中国公共艺术创作供给基地、中国青年艺术家美育联盟、城市空间生活美学体验馆。“创建城市文化符号,弘扬中华美善文化,创建新时代美好生活内容,以地域文化特征为基调,打造每一座城市的美学生态。”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郭杰介绍说。

  与会嘉宾讨论提出,应当基于对城市文化和精神消费的整体思考,在软硬件建设上形成“一镇一风格”的差异化特色,将自然生态景观、当代建筑特色、历史人文底蕴和产业生态发展有机结合,以融合之美、形态之美、精神之美,造就新型城镇文明景观。

  (经济日报 记者:赵晶)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