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香港西九龙站迎来首列抵达的高铁列车

2018年09月23日 11:21   来源:新华网   

  9月23日,搭乘G5711次高铁列车前往香港西九龙站的乘客在深圳北站拍照留念。新华社记者 毛思倩 摄

  新华社香港9月23日电(记者 朱宇轩)9月23日7时零3分,广深港高铁列车G5711次从深圳北站驶抵香港西九龙站。这是西九龙站正式运营后迎来的首列高铁列车。

  当日6时44分,G5711次列车从深圳北站发车,19分钟后,列车抵达香港。

  在广九直通车工作5年的侯蕊婷经过层层选拔,成为高铁香港段首班抵港列车的列车长。侯蕊婷说,为使乘客在短短19分钟内充分体验列车服务,列车乘务人员在服务礼仪、形体形象、语言水平等方面进行多轮培训。“我们的乘务员在广东话和英语上都经过培训和考试,以满足不同乘客需求。”侯蕊婷说。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