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曹妃甸区网信办开展网络安全进校园活动!

2018年09月21日 09:2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9月18日,曹妃甸区网信办联合唐山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曹妃甸区网安支队,于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开展了“网络安全周”网络安全进校园主题活动。

  

  活动中工职院聘请了唐山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管理大队队长代义华为网络安全指导专家;

  

  唐山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案件侦查大队队长李有民做了以“网络安全为师生,网络安全靠师生”为主题的报告,

  

  报告引用最近发生的热门事件和发生在大学生身边的各类真实案例,讲解了网络中存在的危害和常见的网络诈骗手段,分析了网络诈骗的基本原理,分享了如何保护自己不被诈骗的方法,帮助师生们提高了自身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活动中,师生们通过新媒体平台、宣传海报签名、LED显示屏、校园广播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网络安全、网络文明意识,号召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道德观,正确使用网络,争当网络文明的“践行者”,营造学院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

(责任编辑:秦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