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侧记:塞上儿女心向党

2018年09月21日 07:27   来源:经济日报   记者 拓兆兵 许 凌

  9月的银川秋高气爽,天蓝水碧。20日15时,庆祝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会在贺兰山体育场隆重举行。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为团长的中央代表团全体成员和约2.1万名干部群众代表欢聚于此,共同欢庆这盛大的日子。

  中央代表团带来了中央和全国各族人民的祝福。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央代表团副团长孙春兰宣读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贺电,全场掌声雷动。

  “没有党中央的大力支持和亲切关怀,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参加庆祝大会的宁夏吴忠市盐池县王乐井乡曾记畔村党支部书记朱玉国告诉记者。宁夏是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2006年在国务院扶贫办的支持下,曾记畔村成为互助资金试点。经过十几年的奋斗,该村发展成为全国金融扶贫的样板,于2017年实现全村整体脱贫并迈向致富之路。曾记畔村是宁夏脱贫攻坚的缩影。在中央和地方的大力支持下,宁夏目前贫困率下降到6%,打赢脱贫攻坚战已是胜利在望。

  “共产党亲,黄河水甜。”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代表宁夏680多万各族人民表达了对党中央和全国各族人民的感谢。石泰峰表示,宁夏将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不移地听党的话,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加强民族团结进步交流,推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平等团结互助,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生态立区”战略,进一步深化改革,推动宁夏不断发展。两位来自基层的汉族和回族群众代表也以亲身经历讲述了宁夏发生的巨大变化,表达了对党中央的感恩和对宁夏美好未来的期盼。

  “贺兰山高,黄河水长,我的宁夏川春风浩荡。回汉一家亲,百业都兴旺。黄河金岸舒画卷,塞上江南展新颜。”在阵阵歌声中,以“塞上儿女心向党”为主题的文艺表演拉开帷幕,演员们翩翩起舞,表达宁夏各族人民对党的感恩感谢。

  17时许,在《歌唱祖国》激情澎湃的歌声中,庆祝大会圆满结束。(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拓兆兵 许 凌)

(责任编辑:刘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