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乌鲁木齐居家养老服务信息平台有望年内上线

2018年09月18日 22:4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北京9月18日讯 (记者 马呈忠)乌鲁木齐一键通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信息平台有望年内全面上线运行,社区老人们通过“一键通”终端,可以获得紧急救助、居家养老、日常照料、家政服务、信息数据等服务。

  9月18日,记者从济世堂中医财富启动会上获悉,作为乌鲁木齐一键通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信息平台中医理疗版块的签订服务商,济世堂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将为该信息平台下的每一个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免费提供专业中医理疗师。

  乌鲁木齐一键通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信息平台负责人李庆林介绍,该平台通过信息化、智能化的管理系统和定位功能,为老年人搭建起现代化智能信息网络平台及求助指挥系统,老年人足不出户就可享受生活服务、医疗服务、定位服务、紧急求助、健康咨询等居家养老服务。平台采取“政府主导、企业运作”的方式,整合志愿者、社会组织、加盟商以及卫生医疗等多家机构汇集服务人员;平台运行后,有服务需求的老人,只要通过由该平台发放的“一键通”手机拨打“96299”,就能享受到相关服务。

  济世堂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晓燕说,公司以中医培训学校为依托,与乌鲁木齐一键通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信息平台签约后,将对技术层次不同的中医行业从业者,进行专业的培训,打造出“一专多能”的中医理疗师,给养老的社区居民提供多层次的中医理疗及全方位的健康管理服务。9月底,位于昆明路的第一家中医理疗连锁店将正式落地,年底前全市将开设至少10家。

  据悉,按照“政府支持、企业支撑、市场化运作”的运营模式,此前已出台《乌鲁木齐市加快推进社会化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暂行办法》,提出构建“9073”养老服务模式,逐步实现90%的老年人居家养老,7%的老年人社区养老,3%的老年人机构养老,逐步建立和完善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服务为依托、机构养老为支撑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以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的养老服务需求。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