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科院深圳先进院与绿谷签署战略协议联合攻关脑疾病诊疗

2018年09月16日 19:5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与绿谷制药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专项“基于超声辐射力的深部脑刺激与神经调控技术”的科技成果转化。

  16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与绿谷制药在上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专项——“基于超声辐射力的深部脑刺激与神经调控技术”的科技成果转化,助力这项在全球具有领先技术优势、核心技术首创的成果可以行驶进入产业化的快车道。

  根据协议,绿谷制药将投资数亿元,双方将合资成立中科绿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发挥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在超声技术领域的领先优势和绿谷在大脑疾病研究及诊疗方面的核心竞争力,共同打造中国原创的大脑疾病非药物治疗平台,推动国际领先的超声诊疗技术在医疗健康领域的深度应用。

  绿谷研究院院长丁健院士,GV-971主要发明人、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党委书记耿美玉,绿谷研究院副院长张真庆,深圳先进院副院长郑海荣,深圳先进院医工所副所长刘新,深圳先进院经管办副主任夏洪流等20余位双方代表出席了签约仪式。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沈则瑾 )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