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国国际食品餐饮博览会在长沙开幕

2018年09月14日 14:0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4日讯(记者刘麟)免费领波士顿龙虾、现烤10000支新疆羊肉串、108道顶级湘菜展示……13日,2018中国国际食品餐饮博览会(以下简称“食餐会”)在湖南长沙拉开帷幕,超8万平方米的展厅吸引了全国29个省(市、区)组团来湘参展,展会首设进口展区,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智利、澳大利亚、日本、俄罗斯等27个国家和地区的客商漂洋过海来“湘”会,长沙市民在家门口轻松享受全球特色美食。记者在展会现场看到,国内外的众多特色食品应有尽有,九如斋、又一村、三吉斋等老字号品牌闪耀展区,还有加拿大、美国、巴西的进口海鲜和食品琳琅满目。

  以“创新融合 品质消费”为主题的“食餐会”由商务部、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在长沙已连续举办过两届,今年首次被冠以“国际”二字。记者了解到,今年展览面积较2017年增长35%,达到81000平方米,占长沙国际会展中心6个展馆,参展商同比增长25%,达到1500家,是食餐会历届规模最大、参展国家和地区最多、境外企业数量最多、品质最高的一次。

  据悉,本届“食餐会”分为专业板块和综合板块两大板块,并引入专业同期展区,2018中国国际肉业博览会、2018首届中国湘菜食材电商节、第二届湖南名优特新粮油产品及设备技术展示展销会、首届中国(长沙)高端生活及酒店用瓷展览会作为同期展会与2018“食餐会”同时同地点举办,专业展区由去年的9个增加到今年的13个。

  “本届食餐会内容丰富,精彩纷呈,除了在家门口享受国内外美食,聚焦‘一带一路’、‘品牌发展’、‘消费升级’、‘电商扶贫’等内容,安排了3大重要活动,20余项子活动,包括会议论坛、赛事活动、采购对接会等,亮点层出不穷。”长沙市副市长邱继兴介绍,食餐会将持续到9月16日,期间将举办2018中国国际食品餐饮业创新发展峰会、首届中国国际渔业“空中丝路”发展论坛、第二届餐饮星咖秀——长沙站、第二届全国流行菜烹饪大赛长沙站、“寻找第三道湘菜”活动成果发布暨振兴湘菜论坛等25场专场活动,同期还将在黄兴路步行街、坡子街开设食餐会“长沙美食节”分展区,在株洲同期举办2018中华食祖炎帝美食文化节活动。“专业观众预计达到3万人次,总参观人次不低于15万。”邱继兴说。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