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仍是最具吸引力的投资热土

2018年09月11日 06:22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厦门9月10日电 记者林火灿 薛志伟报道:作为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重要活动之一,《2018世界投资报告(中文版)》在投洽会期间正式发布。联合国贸易和发展组织首次发布的这份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外商直接投资流量达到历史最高水平,继续蝉联发展中国家最大外商直接投资接受地,同时也是世界第二大外商直接投资接受地,仅次于美国。据了解,2017年全球外商直接投资流量下降了23%,由2016年的1.87万亿美元降至1.43万亿美元。但是,中国2017年吸引了1360亿美元外商直接投资,再创新的历史纪录。

  在今年的投洽会上,商务部发布了《中国外商投资报告2018》。数据显示,2017年在贸易保护主义抬头、逆全球化趋势日益凸显的不利形势下,我国全行业实际使用外资1363.2亿美元,同比增长2%,其中非金融领域实际使用外资1310.4亿美元,利用外资实现了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的良性格局。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我国吸引外商直接投资达到761亿美元,同比增长了5.5%,为总体不振的国际投资形势增添了一抹亮色,也增强了各国投资者的信心。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