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亚金协携手国际同行打造“金融街全球金融热点大讲坛”

2018年09月04日 13: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4日讯(记者 郭子源)9月3日,“金融街全球金融热点大讲坛”第一讲在北京举行。该讲坛由亚洲金融合作协会(以下简称“亚金协”)联合IHS Markit公司主办,亚金协会员机构、其他金融机构共百余人参加,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霍学文出席活动并致辞。

  亚金协秘书长杨再平表示,为向会员机构提供服务,在北京市的大力支持下,亚金协拟携手国际同行,邀请相关领域的权威专家,围绕全球金融热点问题,每年在北京金融街至少举办两次大讲坛,旨在打造高水平的金融思想交流平台,“让全球金融热点在北京金融街热起来,让北京金融街在全球金融界热起来。”

  北京金融局局长霍学文认为,“金融街全球金融热点大讲坛”为全球金融思想交流开启了重要平台,为北京金融街开启了一扇观察全球金融发展的窗口。

  在主题演讲环节,嘉宾分别就美国量化宽松政策对全球经济的影响、美国经济增长的动力和展望、数据分析方法等问题开展了讨论。

  IHS Markit公司高级副总裁Zbyszko Tabernacki表示,对于各国政府及企业来说,在全球政治经济紧张局势的背景下,“情景分析”在决策制定中格外重要,基于错误的假设所得出的分析结论往往会带来无法弥补的后果。

  IHS Markit公司高级副总裁Stuart Strachan则认为,在多变的国际贸易政策影响下,应更准确地调整企业的商业模式以及投资决策。“可以借助大数据分析、双边贸易统计数据来快速解读贸易流向,使企业能够更精确地降低供需链风险。”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