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深圳市副市长:深汕合作区居民将全部转成深圳户籍

2018年08月23日 1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深圳8月23日电 (徐晓美)深圳市副市长王立新22日透露,深汕特别合作区正在规划专线的高铁和高速公路,居民将全部转成深圳户籍。

  2018(第四届)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博览会的粤港澳大湾区创新论坛22日在深圳举行,王立新在论坛致辞中作出以上表述。

  王立新表示,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引擎,深圳有众多发展机遇,其中包括深港科技创新特别合作区和深汕特别合作区。

  据了解,“深汕特别合作区”规划范围包括汕尾市海丰县鹅埠、小漠、鲘门、赤石4镇,总面积约463平方公里,距广州200公里、深圳60公里、香港82海里,合作期限初定30年。

  建设“深汕特别合作区”是广东省实施珠三角带动东西北发展战略的重大举措。深圳与汕尾对该合作区定位为深圳的“总部经济”与汕尾的“基地经济”的融合体,重点将发展电子信息产业,将成为深圳这一“前店”的“后厂”。

  该合作区自2017年9月经广东省委、省政府同意,由深圳全面主导合作区建设和管理,深圳由此开展建设和管理工作。去年深圳经济数据统计显示,深汕特别合作区的GDP已首次纳入到深圳GDP中。

  深汕特别合作区和周边城市的道路联通网络也在加速建设。其中广汕铁路已于2017年正式动工建设,预计2021年完工通车。贯通后,广州至深汕合作区的列车旅行时间将缩短至1小时。(完)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