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启动

2018年08月18日 06:21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北京8月17日讯 记者吉蕾蕾报道:国务院国资委17日召开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国企改革“双百行动”正式启动。

  国企改革“双百行动”,是指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选取百余户中央企业子企业和百余户地方国有骨干企业,在2018年至2020年期间全面落实国有企业改革“1+N”政策要求,深入推进综合性改革,力求在改革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率先取得突破,打造一批治理结构科学完善、经营机制灵活高效、党的领导坚强有力、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显著提升的国企改革尖兵。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表示,员工持股只是当前国有企业规范实施中长期激励的路径和工具之一,目前仍在试点过程中。希望各地国资委、各中央企业集团公司指导“双百企业”全面系统学习现行中长期激励政策,综合运用好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股权激励、国有科技型企业股权和分红激励等不同的激励路径及相关激励工具,不要“一窝蜂”都去搞“员工持股”。有关部门也正在结合前期试点情况,研究完善相关政策,下一步扩大员工持股试点范围时将优先从“双百企业”中选择。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