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聚焦人工智能 北京团市委为青年搭建交流平台

2018年08月17日 22:2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8月17日,北京团市委在京举办“火花青年科学思想会”,交流探讨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及相关行业应用。张珊 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7日讯(记者 赵晶)从仿生蝙蝠到机器狗再到意念打字,人工智能发展到了什么程度?当前,AI技术的发展速度让人们对人工智能的未来既充满好奇又有所畏惧。8月17日,北京团市委在京举办“火花青年科学思想会”,邀请学术界、产业界和投资界的优秀青年专家,就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及相关行业应用开展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IBM中国研究院副院长董进博士作为本次活动的主旨嘉宾,以“人工智能与行业应用”为题,从人工智能的算法、数据等方面对当今人工智能的前沿技术及相关领域——尤其是医疗健康、空气污染防治等行业中的运用进行了生动的阐释,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大咖讲堂”。

  IBM中国研究院研究总监任常锐博士、北京大学科学与工程计算中心副主任杨超教授、中国城镇化促进会副理事长彭晓光、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张列宇、中关村并购母基金合伙人吴巍、慧科集团总裁王浩以及数聚工研董事长朱鹏翔一同参与了座谈交流。嘉宾们从科学家、企业家、投资人和创业者的不同视角,就人工智能时代的发展现状、趋势,以及行业应用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火花青年科学思想会”为搭建产学研交流平台、加强科技人才培养提供了多样化的载体,获得社会广泛关注。据介绍,“火花青年科学思想会”将继续每期聚焦一个主题,突出学科的交叉性和领域的融合性,持续关注和推动科研发展、成果转化和青年人才的培养。北京市相关院所青年科研人员、“创青春-中关村U30”大赛获奖者、国企团委书记代表、企业青年研发骨干等百余名科学爱好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