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8中国安全产业大会11月在广东佛山举办

2018年08月17日 20:2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17日从2018中国安全产业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中国安全产业大会将于11月14日至16日在广东省佛山市举办。届时,来自政府、国内顶尖的安全行业专家、中国安全行业龙头企业代表等1000余人将参会,为中国安全产业的快速健康发展建言献策。

  此次大会将结合产业发展特点、紧扣热点、聚焦难点,邀请政府主管部门、国内外安全产业专家学者及企业家展开深入探讨。大会由开幕论坛、公共安全科学技术学术年会、安全出行主题论坛、中国爆破器材行业协会会员代表大会四个主要板块构成。

  其中,公共安全科学技术学术年会自2012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六届,被公认为代表中国公共安全技术的最高学术水平,此次加入中国安全大会会议板块是该年会首次离京举办。

  大会同期还将举办为期三天的安全产业高端展示,总展出面积超过10000平米,参展企业近300家,以安全城市、安全工厂、安全出行和安全装备为脉络规划展区及展出内容。届时,佛山市将组织近万家企业赴现场进行对接洽谈。

  本次大会的举办地――佛山市南海区近年来大力发展安全产业。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南海区安全产业规模已超过150亿元,约占全区工业总产值的4%以上,预计在2025年实现产值60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约为18.92%。目前,南海区与安全产业相关企业达数千家,产值500万元以上约为200家。

  (经济日报 记者:王轶辰 )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