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北京:金婚老人浪漫牵手 七夕重温结婚岁月

2018年08月16日 23: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8月16日,北京市史家胡同博物馆的“我们俩”照片展活动,为七夕佳节营造了胡同独有的浪漫氛围。赵晶 摄

  金婚老人们相互挽着手,在婚礼进行曲中温柔对视,相互许下相伴终生的诺言。这一幕发生在“激情岁月 温情金婚”典礼现场。8月16日上午,北京朝阳门街道朝西社区爱意浓浓,在传统佳节七夕到来之际,当地街道社区为10对老年夫妻举办庆典,让他们重温几十年来相濡以沫的结婚岁月。活动现场,一幅幅老照片及金婚纪念照展示了老人们几十年岁月如歌的人生。工作人员为老人们送上象征幸福甜蜜的百年好合金婚蛋糕,祝福他们健康长寿、幸福快乐。50年的携手,50年的风雨这一刻都化为了脸上幸福的笑容。居民李阿姨说:“今天我在现场感受到了人生中最温馨、最幸福、最浪漫的片段,他们是我们的榜样,家庭和谐才是最大的幸福。”

  在史家胡同博物馆,这里正在举办“我们俩”照片展。活动通过现场拍摄夫妻、情侣们的纪念照和收集老照片、情书、老物件,唤起大家的往事回忆,也为七夕佳节营造了胡同独有的浪漫氛围。有的居民掏出了珍藏数十年的情书,有的居民则现场写下对另一半的表白,正如活动“纸短情长”的名字所示,短的是寥寥数言的寄语,长的是叔叔阿姨携手相伴的爱情。

  此外,当地还举办“胡同音乐会”、“岁月情书”等相关活动,在七夕这个特殊的日子,这里充满了爱意和幸福。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赵晶)

(责任编辑:王炬鹏)

精彩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