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第四届贵州(安顺)国际石博会将于8月底举办

2018年08月16日 22:0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从贵州省安顺市人民政府获悉,主题为“一带一路新机遇,石全石美谋发展”的2018第四届贵州(安顺)国际石材博览会暨第四届全国石雕石刻设计大赛将于8月26日至29日在该市镇宁自治县中国(安顺)石材城举行。

  据贵州省经信委副主任周仕飞介绍,第四届“石博会”总的展出面积达10万平方米,设有石材展区、矿山机械展区、石雕石刻展区、创意奇石展区、荒料展区5个展区;展会期间将举办中国石材产业黄果树高峰论坛、贵州石材产业招商引资推介会、采购商选材大会、2018全国矿山大会等活动,以及第四届全国石雕石刻设计大赛、“石尚中国”主题摄影大赛、“贵州奇石之星”评选大赛等赛事,力争把“石博会”打造成石材行业的盛宴。

  贵州省石材资源优势突出,天然石材资源丰富,是优质石材重要产地。目前,该省初步探明石材资源储量超过100亿立方米,已探明的大理石储量超过36亿立方米,排在全国前列。

  安顺是贵州省重要的优质石材产地,近年来该市围绕“培育石材建材产业聚群,打造贵州新兴优势产业”,坚持“特色、聚集、绿色、有序”发展原则,在招商引资、资源开发、产品加工等方面加大力度,激活发展活力,精美的石头唱响发展之歌。

  2015年至2017年,安顺市连续主办三届国际石材博览会和全国石雕石刻设计大赛,着力打造“展示、交易、交流、合作”的国际性平台,得到了业界的高度认可和广泛好评,数据显示,该市举办的前三届石博会,共吸引来自英国、法国、美国、意大利等国家以及境内外参展企业及采购企业2000余家,累计签约项目2062个,涉及金额达1091亿元。

  8月16日,安顺市人民政府与贵州省有关部门联合在贵阳市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18第四届贵州(安顺)国际石材博览会暨第四届全国石雕石刻设计大赛的相关情况。

  (经济日报 记者:吴秉泽)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