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诺奖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在沪揭牌

2018年08月16日 12:4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诺奖国际学术交流中心日前在沪揭牌。该中心是隶属于上海细胞治疗集团旗下上海吴孟超联合诺贝尔奖获得者医疗科技创新中心(简称科创中心)的学术交流平台。

  据了解,诺奖国际学术交流中心,旨在打造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让国内外的尖端科研成果和顶级个人智慧在此交流碰撞,吸引更多的顶级科学家、诺奖获得者前来探讨、交流,逐渐形成一个国际先进的医疗技术交流对接平台,共同推动精准医疗的创新和突破。

  基于此,在科技中心建立初期就与22位诺奖获得者以互访交流的形式开展了合作研发,凝聚了一批精准医疗领域内的国际顶尖级专家、学者和产业精英。主要研发方向为精准医疗创新技术的研发转化,包括为寻找肿瘤治疗的全新靶点、全新的免疫检查点抗体研发、创新的检验技术研发以及精准医疗的创新技术四大方向,通过打造一流的公共研发平台。

  中国肝胆外科之父吴孟超院士和诺贝尔化学奖得主阿达·约纳特教授共同为交流中心揭牌。阿达·约纳特教授有以色列“居里夫人”之称,她在2009年因“核糖体的结构和功能”的研究获得诺贝尔化学奖。(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李治国)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