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北京海淀:区内首个街道安全生产消防培训学校成立

2018年08月16日 11: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为推动北京市海淀地区安全生产消防工作、提升海淀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实际操作能力,8月15日,海淀街道在全区率先成立了安全生产消防培训学校,免费为本地区从业人员进行安全生产和消防培训。

  海淀街道安全生产活动培训学校成立揭牌仪式现场

  据海淀区工作人员介绍,安全生产消防培训学校主要开设理论知识普及和实际操作演练两项课程,校址分别位于中关村地下广场二层和中钢大厦西侧平台。培训学校成立的主要目的在于全面普及安全生产和消防知识、提高应急避险能力,并力争在五年内做到地区从业人员培训全覆盖。

  消防员在向培训学校的学员介绍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培训学校的“学员”正在学习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海淀街道安全生产消防培训每周两期,每期一天,上午以消防安全基础知识为主,下午在户外专用场地进行实际操作演练,实操课程包括逃生帐篷体验,消防栓、灭火器以及灭火毯的使用等常规项目。

  培训学校的“学员”正在进行逃生演练

  在谈到培训学校未来的计划时,培训学校的管理人员说:“下一步,学校的培训内容将结合海淀地区的实际情况,在现有的基础上,根据各单位的不同风险点,以及不同行业的特点有针对性的开展,满足不同行业和职业人员的需求。”他们希望能把海淀街道安全生产消防培训学校建成品牌项目,成为海淀区优秀的培训基地。(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高兴贵 实习生 吴奕婷)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