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民航趋势论坛发布《2018航空市场趋势报告》

2018年08月15日 23:0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以“拓界共融——新型航空枢纽建设”为主题2018民航趋势论坛“论坛”)8月15在北京举行,《2018航空市场趋势报告》(简称“《报告》”)也在论坛期间正式发布。

  本届论坛吸引了全球各大领先航司及相关企业的积极参与。来自世界各地的民航决策者、权威专家、产业链供应商出席此次论坛,围绕“如何打造新型枢纽机场”分享交流新型枢纽机场最新的解决方案,致力于推动新型机场枢纽的未来发展,共同构建全球民航业的美好蓝图。

  《2018航空市场趋势报告》是由CADAS分析师团队倾力研发的行业深度数据报告。该团队依托民航资源网第一时间掌握全球航空业最新资讯,借助飞常准大数据更深层次地挖掘航空数据背后的秘密,提供民航业内专业的数据需求分析及相关的解决方案,已在业内逐渐建立权威性和公信力。

  在全球经济增势放缓,而民航业却爆发出巨大潜力的环境背景下,《报告》预观全球航空变革趋势,既遵从趋势的普遍性,又重点分析了不同区域的特色趋势,为民航从业者提供深度的行业洞察,引发他们对于行业热点的关注和思考,帮助他们更好地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运筹帷幄。

  《报告》显示,低成本航空在客运量、运力方面表现出了持续增长的趋势,并有意向中远程航线进军。从飞机数量上看,亚太、欧洲、北美地区是全球前三大低成本航空市场;从飞机订购数量看,亚太、欧洲、北美、拉美均高于全球平均水平。低成本航空在跨大西洋市场增长也超过了全服务航空,未来的发展前景不可估量。

  《报告》也展现出强有力的对内指向性,将国内民航市场现存的机遇与挑战并举,指出中国民航业未来发展新趋势。

  近年来,国内民航业虽发展迅速,但高铁线路的不断开通和持续高效运作使国内航线收益下降,促使民航向更远航线发展。据数据显示,2014年-2018年,中国航空公司共开通国际航线78个。除中国经济发展带来对外交流需求外,近年各地政府加大国际航线补贴力度以及越来越多中国航空公司引进宽体机,都是中国航空公司国际航线发展提速的重要原因。

  此次论坛也特意开辟了“未来新型枢纽机场体验区”,集中展示最前沿的民航科技成果,吸引了与会人员的驻足和关注。

  飞常准创始人兼CEO郑洪峰先生在论坛上针对《报告》中提及的航空领域新技术及应用提出:“民航业的发展也应该顺应当今时代的潮流,将科技作为行业发展的核心推动力。安检人脸识别、射频识别(RFID)等机场黑科技,以及日益完善的机上Wi-Fi互联服务都将助力未来新型枢纽机场的建设。”

  (经济日报 记者:陈颐 )

(责任编辑:王炬鹏)

精彩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