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类资产配置迎来黄金时期

2018年08月14日 10:1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以“全球视野?资胜变局”为主题的新规下的大类资产配置峰会日前在深圳举行,来自工商界、投资界的800余名代表参加了峰会,并就全球宏观经济形势、资管新规出台后的大资管发展、家族财富管理及海外投资等热点话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图为新规下的大类资产配置峰会启动仪式现场。

 

  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新时代的开局之年。中国经济迎来了由高速增长到高质量发展的转变,越来越多的人把目光投向了自身的财富管理及大类资产的配置。随着4月份《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发布,资管行业迎来统一监管标准的落地,财富管理市场将进入到追求质量的规范发展阶段。同时,当前经济、社会、政策、科技、客群等内外部因素都在发生新的变化。

  对此,美国卡贝基金创始人兼首席投资官大卫?卡贝在出席峰会时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大卫?卡贝表示,他对中国市场有长达20年的深入了解,而目前大类资产配置是最好的黄金时期。“通过对中国和美国市场的分析,我们会发现全球的宏观形势都是走向良好的态势,特别是中国经济不仅在向良好的态势发展,还向其他市场在逐步渗透。” 大卫?卡贝认为,投资者可以从美国等资本市场融资,再用这些资金在价值偏低的市场进行构筑,以推动资金利用效率的最大化。

  图为与会嘉宾畅谈大类资产配置投资经验。

  大卫?卡贝看好深圳未来40的发展。“现在是深圳发展最好的黄金阶段,未来也会在这条道路上继续走下去”。他指出,深圳地理位置优越,毗邻香港是得天独厚的优势条件,深圳还享受政府的优质政策,拥有人才方面的政策优势,为创新发展提供了综合环境,深圳经济发展充满活力的状态也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投资。“这正是为什么我们在深圳设立办事处的原因,现在越来越多的美国人愿意来到深圳发展,我相信有了人才反哺之后深圳会越来越好。” 大卫?卡贝说。

  随着金融监管越来越规范和严格,业内出现了大类资产走势萎靡的悲观声音,随着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财富管理也面临诸多新的挑战。峰会主办方代表、科盛集团董事长郭佳莹称,“去杠杆、防风险”是金融行业发展指引的路灯,面对行业调整与监管加强,未来资产管理无论企业还是个人都需要做到“全面配置”,她还特别建议大家考虑美元资产的配置。据介绍,郭佳莹拥有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美国证券交易所及纳斯达克等三大交易所的国际基金从业高管资格认证,具有15年的美元和人民币基金方面的投资管理运营经验,目前管理资产达到75亿元,投融资项目额累计超过300亿元。

  尽管中美贸易出现了摩擦,但与会嘉宾依然看好两大市场的投资机会。Ecotech 顾问公司执行董事大卫?安德森表示,在现阶段,中美两国都有投资机会值得抓住,特别是在清洁能源和清洁技术方面,这个领域是未来发展的大势所趋,充满了活力。大卫?安德森尤其看好中国清洁能源和清洁技术的发展,他表示中国有切实可行的政策引导,在未来布局和谋划中注重可持续性的环保经济,使得越来越多的创新技术和创新科技正在向中国聚集。“中国清洁能源科技成为全球的佼佼者,但这方面美国在一定程度上是偏后的。” 大卫?安德森称,对美国本土居民生活质量产生决定性影响的技术还是聚集在美国,但美国的科技政策引导环境并不好,近年来技术创新速度在下降。“美国目前的政策并不是非常有利于投资,但这是一个短期的情况,长期来看一定会发生转变。”(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杨阳腾)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