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河北任丘:政务服务坐上“信息高铁”

2018年08月10日 06:43   来源:经济日报   

  本报讯 记者沈慧报道:在河北任丘市,最多只需5分钟,信息便可覆盖全市近万名党政机关干部,即使是文书、政令,也能高效地精确送达。“打开移动工作平台——蓝信,几分钟就完成了分发、传送和收阅,不到半天时间,一份电子公文就处理完了。”任丘市委组织部有关工作人员表示。

  借助互联网让“数据多跑腿”降低办公成本的同时,任丘利用蓝信平台建立了全市党政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通讯录,实现了快捷高效的内部沟通协作,通过智能移动终端可实现语音会议、图文交互、文件共享。

  “在数据的传输上,蓝信采用国内先进的国密算法保障链路安全,并能对使用者的数据实现私有化部署,存储本身也使用国密算法,最大程度确保了安全性。”蓝信移动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刘在恒说。

  据了解,目前任丘市已将9000余名干部全部编入蓝信系统,实行实名制管理,搭建起覆盖全市各项工作和全体干部的掌上会议室,各级干部都通过蓝信工作交流群研究、讨论、交办、调度、汇报工作,实现了线上线下随时办公、高效运转。

  让政务服务尽快坐上“信息高铁”,依托蓝信平台,任丘市建成了“上联国家、横通部门、下接乡镇”的公共服务平台,将市级行政许可事项拆分为若干个办理子项,实现网上申报、在线审批和全程监管,并公布了详细的办事指南。今后,将不断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进政务信息系统整合集成共享,逐步实现不见面的网上审批、不跑腿的政务服务,为全市优化提升政务办公效率提供坚实支撑。(经济日报记者 沈慧)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