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诚信建设万里行】市场监管总局:已对“拼多多”侵权假冒商品等问题进行调查

2018年08月02日 07:05   来源:经济日报   佘颖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日讯(记者 佘颖)针对近期多家媒体报道拼多多销售假货的消息,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网监司1日表示,已要求上海市工商局约谈平台经营者,并要求上海市和其他相关地方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对媒体反映的以及消费者、商标权利人投诉举报的拼多多平台上销售山寨产品、傍名牌等问题,认真开展调查检查,不管是第三方平台还是平台内经营者,只要构成违法,都将依法严肃处理。

  拼多多发表声明并回应称,将全力配合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调查,进一步严厉打击平台上侵权假冒商品。拼多多表示已接受上海市区两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约谈。目前拼多多平台上共有170万个活跃商家和数亿商品库,2017年拼多多共下架1070万件问题商品,全年拦截4000万条侵权链接,同时通过黑名单机制终身封禁售假商家。

  7月26日在纳斯达克上市的拼多多,已经因为各种与山寨、假货有关的指责陷入舆论漩涡。先是创维集团公开宣称拼多多上出现大量假冒创维品牌的电视产品销售,要求其停止售假。7月29日,“童话大王”郑渊洁称,发现拼多多“星宝宝家居生活专营店”销售盗版皮皮鲁图书,要求其停止销售并处罚关闭该店铺。目前,拼多多平台已经无法查找到该店。

  7月31日,拼多多两次紧急公开回应质疑。创始人黄峥承认,在拼多多上,山寨问题比假货严重,“拼多多在这方面做得不够好”,并表态争取在未来一个月内出台打击山寨产品等解决方案。

    相关专题:诚信建设万里行

(责任编辑:刘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