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一带一路”暨东盟十国媒体凉都行活动启动

2018年07月26日 11: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6日讯(记者吴秉泽)“一带一路”暨东盟十国媒体走进中国凉都大型采访活动25日在贵州六盘水市正式启动。来自3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80余名媒体记者,将在接下来的5天时间里开启凉都文化和经济探索之旅,深入六盘水市的各县(区、市),了解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7月25日,“一带一路”暨东盟十国媒体走进中国凉都大型采访活动在贵州六盘水市正式启动。图为在启动仪式上,参加人员集体合影留恋。

  近年来,六盘水市不断加强与境外国家之间的交流合作,取得了初步成效。2016和2017年,中国—东盟国际产能合作妥乐论坛连续两年在该市妥乐举行,并达成多项共识。贵州省2017年还将“妥乐论坛”明确为该省深化对外开放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目前,六盘水市与东盟国家在投资、贸易、山地农业、教育、康养旅游、能源工业、装备制造等方面展开了交流合作。

  六盘水市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带一路”暨东盟十国媒体凉都行大型采访活动的举办,将有力促进六盘水与世界各国间在投资、贸易、山地农业、教育、康养旅游、能源工业、装备制造、人工智能等方面的合作,推动信息互通、产能互动、客源互推,达到市场共享、人才共济、实现共赢,吸引更多游客及客商前往该市观光旅游、投资兴业。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