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进口博览会专列”地铁首发

2018年07月26日 11:2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6日讯(记者沈则瑾)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倒计时100天即将到来之际,首列“进口博览会专列”地铁7月25日正式发车。满载着此次盛会“知识贴”和社会各界深情寄语的专列将一直运行到11月10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结束。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举行,这是中国乃至世界的盛事,是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支持经济全球化和贸易自由化的重大举措。据保守估计,中国未来5年将进口超过10万亿美元的商品和服务,可为世界各国产品进入中国市场提供历史性机遇。来自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最新数据显示,已有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参展。

  为进一步提升民众知晓度,同时为首届进口博览会倒计时100天至正式开幕营造良好氛围,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解放日报·上观新闻和申通地铁集团共同策划和设计了4列“进口博览会专列”地铁。专列采用内外全景主题装饰,通过图示、漫画、留言寄语等形式,全面介绍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意义、亮点等。

  其中,2列“进口博览会专列”将运行于上海地铁2号线,这条线路连接上海两大国际机场、高铁虹桥站并直达国家会展中心;另外2列专列将运行于途经虹桥机场和高铁虹桥站的上海地铁10号线。按照计划,7月25日地铁2号线首发一列“进口博览会专列”;本月底,地铁10号线也将开出一列“进口博览会专列”;至9月中旬,地铁2号线和10号线将再各上线一列“进口博览会专列”。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