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第三届文投大会将于9月底在京举办

2018年07月23日 13: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3日讯(记者徐胥)第三届中国国际文化产业投资贸易大会将于2018年9月28至30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此次大会由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北京国际文化贸易促进会、澳门旅游教育文化协会等单位举办,主题为“融合共赢,世界共享;经贸搭台,文化唱戏”,旨在搭建国际文化投融资平台。

 

  据介绍,文投大会是目前首个由商务部门依托全球经贸资源和投促机构举办的国家级专业文化产业大会。大会组委会介绍,文化贸易作为国家文化贸易的先行者,肩负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的重任,是本届大会重点板块之一。大会期间,将通过解读国家文化投资贸易政策,推介重点文化项目,搭建国际文化投融资平台。并通过展览交易促进国际文化贸易,扩大对外文化贸易渠道。

  “文投大会已经成功举办两届,第三届将更加精彩。大会旨在打造国家级、国际化、专业性的文化产业投融资、贸易平台。” 第三届文投大会组委会秘书长宋春峰介绍说。

  当日,孟加拉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马福祖尔·可汗、伊朗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赛义德·阿格扎戴、伊朗驻华大使馆文化副参赞汉尼?阿德勒、埃及艾因沙姆斯大学著名教授乌麦伊麦·吉丹等在先后发言中,对组委会所提供的国际文化合作平台都表示感谢,并表示将积极组织国内相关单位借助第三届文投大会平台,增进双方文化产业了解,扩大文化项目投资合作。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