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医药行业零关税政策实施以来 部分药品价格过高受关注

2018年07月22日 08:18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7月22日电 (邢郑) 记者从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获悉,12358价格监管平台发布的分析报告显示,5至6月群众反映较多的是药品价格和医疗服务价格等问题,占比达32%。

  自今年4月27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宣布,5月1日起,我国将取消包括抗癌药在内的28项药品进口关税。数据显示,在最近实行的取消进口关税的进口药品名单中,反映最多的是头孢三嗪或头孢曲松、清凉油、氨苄青霉素制剂等药的价格问题,主要反映药品价国内价格过高、一药难求等问题。

  对此,相关负责人表示,5至6月群众反映较多的是药品价格和医疗服务价格等问题,主要包括药品价格过高、未按标价收费(如部分药店的药品结算价格高于表示价格)、未明码标价(如有市民反映部分药店及医药的药品或服务没有标示价格)、医院乱收费(如有市民反映部分医院乱收一次性手套、消毒布等费用)、抗癌药品零关税政策未真正落实、药品涨价等问题。

  据悉,今年五月以来,12358价格监管平台共受理医药行业价格举报5893件,其中六月受理2667件,今年以来呈下降趋势。从地区分布来看,排名前十的省份依次是北京(690件)、江苏(483件)、上海(444件)、广东(355件)、浙江(340件)、陕西(335件)、重庆(290件)、福建(250件)、河南(225件)、湖北(179件)。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