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草原上的“红色文艺轻骑兵” 扎根基层传承民族文化艺术

2018年07月21日 11:09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记者:李夏 张恪忞 邢明)7月19日,内蒙古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队员来到了锡林浩特市宝力根苏木胜利嘎查,为农牧民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演出。乌兰牧骑蒙古语意为“红色的嫩芽”,汉语是“红色文化工作队”。他们用短小精致的节目向农牧民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丰富农牧民生活,被农牧民亲切地称为“玛奈(我们的)乌兰牧骑”。

  2017年11月21日,在乌兰牧骑建立60周年之际,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的队员们收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他号召大家扎根生活沃土,服务牧民群众,推动文艺创新,努力创作更多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作品,永远做草原上的“红色文艺轻骑兵”。

  据了解,1957年,第一支乌兰牧骑在内蒙古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右旗草原上诞生,之后自治区各地的乌兰牧骑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并成长起来。目前,已发展到75支队伍3000多人。

(责任编辑:马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