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五大连池农场14.6万亩农作物吃上“营养餐”

2018年07月20日 15:0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0日讯(记者倪伟龄)连日来,黑龙江垦区五大连池农场抢抓晴好天气,对全场14.6万亩农作物进行飞机航化“防病健身”作业,截止7月19日,已有完成3.1万亩玉米航化作业。

  这个农场为防止玉米大斑病、玉米螟,大豆食心虫等病虫害发生,实现农作物均衡增产,抓住玉米、大豆航作业的最佳时期,在天气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适时开展飞机航化作业。据了解,飞机航化大约30分钟每架次,每次作业面积800亩,每天可航化16500亩的作物。农场预计利用两天时间完成玉米航化作业、5天完成对大豆和杂粮的航化。此次航化通过喷施杀虫剂、杀菌剂、叶面肥,对作物起到促早熟和“健身防病”作用。同时,农场土肥站工作人员、管理区生产统计及飞机航化技术人员全程跟踪服务管理,对航化用药配比、飞机调度和作业时间、地号、面积等工作进行统一管理,确保航化作业标准统一、施药不重不漏,为今年农作物丰产丰收打下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