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深圳福田区与意大利阿普利亚大区缔结友好交流城区

2018年07月20日 13:5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0日讯(记者杨阳腾)7月19日,意大利阿普利亚大区政府到访深圳福田区,大区旅游、文化与领土稳定部部长阿尔多?帕图诺与福田区区长高圣元共同签署两地友好合作备忘录,以进一步加强双方的合作与交流。据悉,截止目前,福田区友城数量已增至6个,进一步扩大了福田区的友城朋友圈。

  图为意大利阿普利亚大区旅游、文化与领土稳定部部长阿尔多?帕图诺(左)与深圳福田区区长高圣元(右)签署两地友好合作备忘录。

  据介绍,福田区委区政府围绕深圳市委市政府“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的决策部署,致力于将福田区建设成一流国际化现代化中心城区,近年来一直积极扩展友城建设工作。2017年4月,福田区外事办与意大利阿普利亚大区建立了官方联系,对建立友好交流城区等事宜进行了初步沟通。一年多来,双方就科技、文化产业等项目合作积极地开展互动交流,加深了彼此的了解及认识,建立了稳定的关系。今年4月,阿普利亚大区政府代表团访问福田,与福田区进行了一系列的友好交流,双方在经济、科技、文化及旅游等方面的合作进行座谈,探讨缔结友好交流城区的可能性,为双方签署友好合作备忘录奠定了基础。

  图为意大利阿普利亚大区政府与深圳福田区政府签署两地友好合作备忘录现场。

  据了解,福田区以金融业、高端服务业、科技创新业和文化产业为中心,是一座集政治、经济、文化多种元素为一体的国际化中心城区。福田区与阿普利亚大区主要产业相似、合作潜力大。截至目前,福田区有来自意大利投资的企业共计26家,累计总投资额达5688万美元。意大利投资企业以中小企业为主,包括外贸类企业12家、商务服务类企业5家、餐饮类企业4家,以及其他类企业5家。

  阿普利亚大区是意大利南部的一个大区,面积19358平方公里,人口406万。首府为巴里,是阿普利亚大区的一个重要的文化中心。其他主要城市为布林迪西、福贾、塔兰托以及莱切等。

  相较于其他大区,农业在阿普利亚大区的经济发展中占据了更重要的地位,农业为食品工业的发展提供了可靠的基础。阿普利亚大区制造业主要集中在食品加工、纺织品、制鞋业和金属制品等领域。

  据介绍,阿普利亚大区过去以农业为主,近年来阿普利亚大区正致力于发展科技、高附加值产业(能源、通讯、航天)、汽车工业及旅游业等行业。当地依托培兰托钢铁厂和布林达西石油化工厂两家大型综合企业,形成大量为其服务的中小企业,被称为意大利南方的金三角(巴里一芬兰托一布林迪西)。阿普利亚旅游资源丰富,是意大利的重要旅游目的地之一。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