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7月20日财经早餐

2018年07月20日 07:11   来源:经济日报微信   

  大事 /HIGHLIGHTS

  习近平19日离京对阿联酋、塞内加尔、卢旺达、南非进行国事访问,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次会晤,过境毛里求斯并进行友好访问。

  习近平当地时间19日傍晚抵达阿布扎比,开始对阿联酋进行国事访问。

  习近平对防汛抢险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落实工作责任,严防灾害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习近平日前对毕节试验区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指出,毕节试验区成为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一个生动典型。在这一过程中,统一战线广泛参与、倾力相助,作出了重要贡献。

  习近平日前签署通令,给3名个人记功。给海军工程大学某研究所所长、教授肖飞记一等功。给原第二军医大学基础部热带医学教研室主任、教授潘卫庆,火箭军原装备研究院总工程师兼研究员肖龙旭记三等功。

  习近平19日与柬埔寨王国国王西哈莫尼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60周年。

  针对美国声称中国通过民用核合作等途径获得美先进技术一事,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9日表示,中方坚决反对美毫无根据和不负责任的指责。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19日说,针对美方拟对我2000亿美元产品加征关税,中方已在世贸组织对其提出追加起诉,这是捍卫世贸组织基本原则的必要之举。

  上半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接受信访举报168.3万件次,立案30.2万件,处分24万人,包括28名省部级及以上干部。

  国家移民管理局:上半年,我国出入境人员总数达3.1亿人次,同比增7.7%。

  中国第九次北极科学考察队20日将乘坐“雪龙”号极地科学考察船,从上海出发前往北极执行科学考察任务。

  政策 /POLICY

  教育部、财政部近日研究制定方案,面向社会公开招募一批优秀退休校长、教研员、特级教师、高级教师等到农村义务教育学校讲学,首批讲学教师2018年秋季到位。

  工信部公布《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及推广指南》,提出到2020年,在地方普遍建设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基础上,分期分批遴选10家左右的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形成一批面向特定行业、特定区域的企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

  天津印发《关于加强企业自持租赁住房管理的通知》,从自持租赁住房的建设要求、权属登记、自持管理、资产处置等方面作出规定,为构建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提供有力政策支持和依据。

  北京:明确汽车生产企业或销售机构申请中央和本市财政补助总额最高不超过车辆销售价格的60%。

  安徽:加大财政教育投入,优化教育支出结构,实行财政转移支付与中小学教师待遇优先保障政策落实挂钩。

  市场 /MARKET

  昨日两市缩量震荡下探,创业板失守1600点。截至收盘,沪指报2772.55点,跌0.53%;深成指报9148.78点,跌0.51%;创业板报1590.06点,跌1.11%。

  国家外汇管理局:2018年上半年,我国跨境资金流动总体稳定,境内外汇市场供求基本平衡。总的来看,我国跨境资金流动和外汇市场运行有条件保持总体平稳。

  农业农村部:上半年全国主要农产品例行监测合格率达97.1%,表明我国农产品安全水平在稳步提高。

  中消协18日通过微博对“华帝用户退全款遇阻”一事发声:“希望华帝切实履行承诺,按照售前约定和承诺,切实做好每一位消费者的退款工作。”19日,中消协发布公告,公开征集“华帝”促销活动的投诉。

  大商所近日发布通知,针对标准仓单质押融资业务修改相关规则,以进一步满足融资客户及银行需求,提升交易所服务水平。

  滴滴出行日前宣布与软银公司成立合资公司,即将在日本为本地居民和游客提供出租车打车服务和智能交通解决方案。

  国内最大虚假交易平台案“广文所案”近日在深圳开庭,根据检方的起诉书中查实的数额,受害人数为6628人,共计涉及人民币4亿元。

  环球 /GLOBAL

  美联储当地时间18日发布的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显示,今年5月底至7月初,美国经济继续温和扩张,但制造商普遍担心美国关税政策造成物价上涨和供应中断。

  国际奥委会18日宣布,2022年北京冬奥会新增7个比赛小项,届时总共将产生109枚金牌。

  马尔代夫近日公布的数字显示,截至6月底,今年已有72.6万人次外国游客前往马尔代夫旅游,比去年同期增长10.5%。

  日本近日发布估算数据称,今年上半年访日外国游客达1589.89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5.6%。这是上半年人数史上最高纪录,其中,来自中国大陆的访客居于首位。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用基因工程技术提高果蝇体内一种蛋白质的水平,能使其心肌细胞保持活力,寿命显著延长。这项研究为探寻心脏功能、代谢与寿命之间的关系提供了新线索。

  身边 /SOCIETY

  上海消保委18日发布5款地图类手机APP涉及个人信息权限评测结果,百度、高德、腾讯三家手机地图类App19日回应称,决定取消与地图应用无关的个人隐私信息获取。

  据统计,位于青海省南部的三江源地区全境估算现存雪豹数量或已超过1000只,被学界公认为世界雪豹连片分布最集中的区域之一。

  由中国、加拿大、美国和澳大利亚科学家组成的国际科学团队日前在产自缅甸北部克钦邦胡冈谷地的两块琥珀中,首次发现蛇类标本,并揭示了一个前所未知的物种。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近日发布提醒:请中国游客关注自身安全,遵从当地政府指引,勿存侥幸心理,谨慎参加火山相关游览项目。

  生活提示

  7种食物加重烧心,胃酸多的人请远离 /胃酸能帮助消化,但胃酸过多就会出现泛酸、烧心、胃灼热等症状。此时要远离口感酸的果蔬、甜食、糯米制品、浓茶、油炸食物、辛辣刺激性食物、酒这7种食物,以免加重不适。

  经济课堂

  自主关税 /又称“国定关税”,是由一国政府独立自主制定的关税,包括关税率及有关关税的各种法规、条例。实行自主关税的国家可同时对缔有贸易协定、在自愿对等基础上相互减让关税的国家实行协定关税。

  今日话题

  近日,教育部印发通知,明令禁止幼儿园提前教授小学课程,并要求对于小学起始年级没有实施零起点教学的现象予以纠正。消息引起了网友热烈讨论,家长点赞该政策同时,也有所担忧:幼儿园不教这些会不会使孩子跟不上小学教育?“去小学化”能够让幼儿教育回归到正常的价值体系中吗?“去小学化”后孩子在幼儿园应该学什么?欢迎说一说。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