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我国天然草原面积名列世界第一

2018年07月17日 21: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7日讯(记者 黄俊毅 )记者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获悉,我国有天然草原3.928亿公顷,约占全球草原面积12%,名列世界第一。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草原监理中心副主任刘加文透露,其他草原面积较大的国家在全球占比分别是澳大利亚9.76%、美国7.67%、巴西5.99%、巴基斯坦5.73%、俄罗斯2.84%。从我国各类土地资源来看,草原资源面积也是最大,占国土面积的40.9%,是耕地面积的2.91倍、森林面积的1.89倍,是耕地与森林面积之和的1.15倍。

  我国80%的草原分布在北方,20%分布在南方。北方以传统的天然草原为主,南方则主要是草山、草坡。西藏、内蒙古、新疆、四川、青海、甘肃6省区是我国最重要的草原省份,草原面积2.93亿公顷,占全国草原面积73.35%。西藏、内蒙古、新疆草原面积位列前三。我国有草原面积比重较大的牧业县108个、半牧业县160个,这268个县共有草原面积2.34亿公顷,占全国草原面积的59.57%。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