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2018年第七届“百名博士防城港行”活动正式启动

2018年07月16日 22:00   来源:经济日报   

  7月16日,2018年第七届“百名博士防城港行”活动正式启动,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国内32所知名学府的300多名专家教授和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齐聚广西防城港市,开展为期3个月的调查研究、挂职锻炼及科技服务活动。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据了解,今年的“百名博士防城港行”活动主题为“聚才防城港﹒扬帆北部湾”,在往届科技服务、挂职锻炼、博士讲坛、政产学研平台建设、人才招聘双选会等活动基础上,新增了博士读书分享会、“港城学子”家乡行活动和青春扶贫攻坚行动,活动内容更丰富,针对性和实效性更强。按照实际需要,防城港市在报名参加活动的博士、硕士生中选取145人参加科技服务和挂职锻炼,并邀请知名高校领导、老师近50人参加今年博士行活动。此外,经报名筛选等程序,50名防城港学子参加“港城学子”家乡行活动,50名大学生参加扶贫攻坚活动。

  防城港市委书记李延强指出,当前防城港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需要各方智力资源,热切期望深化与高校的交流合作,进行优势互补、深度融合,开创互利共赢、携手发展的校地合作新局面。李延强表示,欢迎各位青年才俊前来施展智慧,共同担当新使命,创造新业绩。期待各类创新团队带着技术、带着经验、带着项目走进防城港、创业防城港。防城港市将持续优化政策环境、创业环境、生活环境,为各类人才提供“按需定制”“随时在线”的服务,把防城港打造为海内外人才展翅高飞的圆梦港湾。

  防城港市是中国唯一与东盟国家海陆河相连的城市,中国陆地与海岸线的南起点,是“一带一路”重要始发港,拥有滨海、沿边、傍山的区位和资源优势。为更好破解人才匮乏难题,防城港市委、市政府不断加大“刚性”人才引进力度,放大“柔性”引才视野,从2012年起推出“百名博士防城港行”大型招才引智活动,吸引国内外优秀人才投身防城港建设中来。六年来,共有来自国内外88所知名高校的1000多名院士、专家教授和博士硕士生参与活动。先后与21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签订人才合作协议,建立了69个社会实践基地,推动建立39个国家重点实验室、院士工作站、教授工作站等新型科研平台。活动项目从“科技服务”,拓展延伸到“挂职锻炼”“博士讲坛”“教授工作站”等,涵盖工业、农业、海洋等多个领域,突破以往活动提建议、递调研报告模式,直接促进研发成果转化、产学研深度融合,有效促进企业快速发展。全市400多家企事业单位300多个科技项目得到指导,形成解决方案300多个,推动60多项科研项目实现成果转化,“百名博士防城港行”实现了价值共创、发展共赢,成为全国知名人才工作品牌。

  (经济日报 记者:周骁骏)

(责任编辑:王炬鹏)

精彩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