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江苏气象部门首发蚊子预报

2018年07月05日 07:19   来源:北京晨报   

  

  夏天最烦人的莫过于蚊子“嗡嗡嗡”地吵个不停,一不留神,还叮你几个大包。蚊子到底什么时候出现?全国哪些地区蚊子多?如何有效防蚊?记者从江苏省气象服务中心了解到,江苏首推“蚊子出没”预报,蚊子多不多,点开“江苏气象”微信公众号就知道了。

  蚊子通常“神出鬼没”,怎么才能抓住它们的行动轨迹?据介绍,我国大部分地区蚊子集中出现在6到9月。气象条件与蚊子的生长繁殖关系密切。研究表明,当气温在25到30℃时,蚊子繁殖最快。

  不过,雨较大时,水流会形成一定的冲刷作用,蚊子会略有减少。当然,由于各地蚊子品类不同,受影响的气象条件也略有差异。

  “蚊子出没”预报就是综合气象要素和蚊子生长的环境特点进行的预测,这个预报是由江苏省气象服务中心联合中国天气网推出的基于位置的全国性预报。根据江苏省气象服务中心的预报,7月4日到5日,重庆、陕西、安徽、江苏等地区气象条件适宜蚊子生长,蚊子较多。其中4日夜里到5日凌晨,华东沿海地区以及重庆、湖北、河南南部等地将可能陷入“驱蚊大战”,要注意采取防蚊措施。而内蒙古、新疆、西藏等地气象条件不利于蚊子出没,蚊子相对较少。

  据现代快报

(责任编辑:马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