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国家大剧院将“走进”成都 开展系列艺术讲坛活动

2018年07月04日 15:3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与会嘉宾在新闻发布会现场。 赵晶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4日讯(记者赵晶)记者日前从国家大剧院获悉,《国家大剧院》杂志将携手成都市成华区共同打造艺术普及新品牌。双方将于8月在四川成都举办“文旅成华 艺术有约”系列艺术讲坛活动。国内外歌剧、交响乐、舞蹈、戏剧、戏曲等领域的知名艺术家,将走进成都,为市民分享他们的艺术经历以及生活中的感悟故事。

  7月3日下午,国家大剧院新闻发布厅,小提琴演奏家陈曦、昆曲表演艺术家袁国良先后用一段曼妙的小提琴旋律以及一段凄美的《长生殿·弹词》,打动了在场的所有人。两位艺术家作为首批艺术讲坛活动的主讲嘉宾,用精彩的表演,拉开了“文旅成华 艺术有约”启动仪式的序幕。

  成都市成华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蔡达林表示:“将国内著名艺术家邀请到成都,让市民有机会与他们面对面,感知艺术的魅力,接受最前沿的艺术理论,这将进一步丰富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和城市魅力。”

  据国家大剧院品牌推广中心主任宫吉成介绍,艺术家们将用最浅显易懂的语言,阐释博大精深的艺术文化,让广大观众在轻松的氛围中,接受高雅艺术的熏陶,学会欣赏经典艺术,享受专业的艺术普及教育。

  《国家大剧院》杂志自公开发行之日起便创办了讲坛栏目。讲坛既是杂志的一个栏目,也是杂志社的品牌活动,同时也是大剧院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走出京城,面向全国的公益品牌活动。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