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天津市山东德州商会成立大会在津举行

2018年07月04日 15:2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18年6月30日,恒运能源集团院内彩旗飘扬,宾客云集。主题为“高举时代旗帜,不忘创业艰辛,践行服务宗旨,创办新型商会”的天津市山东德州商会成立大会在此隆重举行。参加会议的有中共天津市委统战部处长李东,天津市工商联商会处处长郭子全,天津市异地商会党工委副书记牛占良,天津市红桥区招商局局长回立群;中共德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彭小毛,德州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辛志才,中共德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赵金刚,中共德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杨会军,德州市工商联副主席刘伟,德州市工商联秘书长刘承金,中共德州市委统战部办公室主任戚少冉,中共德州市委统战部干部科副科长陈建磊;德州市政府驻天津办事处主任郑军、德州市政府驻天津办事处副主任梁宏磊;德州市德城区、陵城区、乐陵市、禹城市、平原县、临邑县、齐河县、夏津县、武城县、宁津县、庆云县等县市区统战部、工商联、驻津办相关领导以及友好商会、企业家代表;多家知名媒体共200余人一起见证了本次大会。 

  大会由德州市政府驻天津办事处主任郑军主持。 

  树高叶茂,系于根深。中共德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彭小毛在致辞中表示,德州与天津地缘相接、人缘相亲,历史渊源深厚、经济联系紧密,拥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商会的成立,为深化津德两地交流合作开辟了新的渠道。希望商会按照“政治建会、团结立会、服务兴会、改革强会”的目标要求,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强化对会员的思想政治引导;要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积极帮助会员解决发展经营中的困难问题,做好政企交流的桥梁纽带,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要立足天津、根植德州,致力于促进津德交流合作,切实为推动两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奋进正当时,逐梦为笃行。中共天津市委统战部处长李东对致力于津德两地经济发展的企业家致以诚挚的问候,并表示天津市山东德州商会的成立,在企业和政府之间搭起了一座桥梁,促进了津德两地交往的新发展,希望山东德州商会,牢牢把握统战性,充分发挥经济性,切实体现民间性,大力宣传两地经济发展的方针政策,同时弘扬企业家精神,优化经商环境,做到以商招商,以商引资,不断扩大服务的时效性、及时性、精准性,全方位、多领域的促进经济发展的可持续性。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恒运能源集团董事局主席、天津市山东德州商会会长李长云发表演讲,并表示商会成立后要抱团发展、众人拾柴,在做好为会员服务基本工作的基础上,将商会功能多元化、服务特色化,以问题为导向,以需求为牵引,在实践平台、服务机制、制度保障上下功夫,在创新功能、创新发展、创新资源等方面持续用力,强化商会力量,提升商会效能,不断践行为会员、为政府、为社会三服务的商会宗旨。 

  会议期间,天津市山东商会会长付宝伍,德州商会全国联盟主席安桂军致辞,德州商会会员代表李青松、张超讲话。相关领导为商会会长单位、名誉会长单位、常务副会长单位、副会长单位、副秘书长单位、常务理事单位、理事单位以及监事、理事单位授牌。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