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第一期“体育医学临床应用技术培训班”在河北石家庄成功举办

2018年06月26日 11:4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6日讯 日前,由中国医体整合联盟、河北大学、中国生物物理学会体育医学分会(筹)共同主办的第一期“体育医学临床应用技术培训班-河北站”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成功举办。培训期间来自河北大学、北京大学护理学院、河北医科大学、河北师范大学、河北体育学院、河北省疾控中心、河北省体育科学研究所、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河北省中医院、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石家庄妇产医院等高校、科研和卫生机构的师生及医务人员近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以“健康中国”为总体目标,以体育医学专业知识和临床应用技术为指导,在2018年6月21日至23日为期三天的培训中,国家体育总局科研所科研所郭建军教授、郭威老师、北医三院赵威主任、中国中医广安门医院王师菡主任、北京儿童医院杨炯贤医师,分别讲授了《体育医学基础知识》、《大众运动营养学》、《糖尿病和抑郁症的运动康复实践》、《心脏病防治中的运动效果与注意事项》、《传统体育运动处方制定》、《儿童肥胖管理的综合策略》等课程,并在培训过程中穿插了运动实践,培训班的专业性、实用性、新颖性受到了学员的一致好评。结业仪式上,河北大学申世刚副校长表示,充分利用河北大学医学部、附属医院、体育教研部的教学科研资源优势,促进体育和医学的有机融合,有力推动体育医学思想和技术的推广;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体医融合促进与创新中心主任郭建军教授表示,体育医学是是整合医学理论指导下主动健康的理论,是一门新学科,需要大家认真去学习、领悟,并需要专家和大众的支持和宣传。总之,体医融合技术适应健康中国战略要求,在未来促进全人群健康中将具有深远的意义。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