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第二届中国县镇金融发展论坛举行

2018年06月24日 22:47   来源:经济日报   

  6月23日,以“金融助力乡村振兴、科技创造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县镇金融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

  党的十九大报告首次提出“乡村振兴战略”后,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即《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明确指出,要健全投入保障制度,创新投融资机制,加快形成财政优先保障、金融重点倾斜、社会积极参与的多元投入格局。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号召,倡导资源要素向农业农村地区配置,促进普惠金融、县镇经济的发展,中国县镇经济交流促进会、中国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中国村镇银行发展论坛组委会联合部分单位,共同主办第二届中国县镇金融发展论坛,汇聚大家的智慧与资源,共同探讨和加快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来自全国人大、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世界银行等相关单位以及金融机构的嘉宾、专家学者200余人参加了论坛。

  论坛上,与会嘉宾就共同谱写乡村振兴战略新华章、乡村振兴战略是解决新时期社会主要矛盾的迫切需求、县域金融发展中的政策性融资创新以及农业供应链金融、金融扶贫“卢氏模式”实践及经验交流等做了主题发言;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下的各类型机构服务举措、县域金融与统筹城乡发展、“互联网+乡村”的乡村振兴服务新模式等内容分享见解和精彩观点。

  同时,为了进一步促进乡村振兴战略的落地实施,响应国家对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的文件精神、倡导更多专家学者对农村金融和县镇经济领域的服务决策、舆论引导等方面起到更重要的作用,本次论坛上中国县镇经济交流促进会专门成立了中国县镇金融智库。(经济日报翟天雪)

  ↑图为论坛现场。

(责任编辑:王炬鹏)

精彩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