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2018丝绸之路国际露营大会(武威站)全民健身嘉年华活动启幕

2018年06月24日 17:34   来源:经济日报   

  6月20日,2018丝绸之路国际露营大会(武威站)全民健身嘉年华活动在甘肃武威市永丰镇普康田园综合体示范区正式启动。此次活动由中国风筝协会、甘肃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凉州区人民政府、武威市体育局主办,主题为“健康魅力新甘肃·全民健身嘉年华”,旨在充分展示武威“田园综合体”建设成效,助推文化旅游业快速发展。

  位于普康田园综合体内的花海。

  三年前,在武威凉州区永丰镇的戈壁上,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为核心,集酿酒业、制瓷业、养殖业、种植业、生态治理、旅游度假等为一体的戈壁农村现代产业体系“田园综合体”开工建设。如今,昔日戈壁变良田,呈现出勃勃生机,成为当地文化旅游新名片。

  2018“普康杯”全国运动风筝锦标赛上的串类风筝表演。

  普康集团董事长冯淑刚介绍说,普康田园综合体全面达产达能之后,将会以一个融合种植、养殖、加工、餐宿、文旅、教育等多元产业的全能业态,在古丝绸之路的广袤原野上展露风采。伴随着普康田园综合体的规模扩展和功能完善,也将更多地参与丝绸之路旅游服务和丝绸之路产业重组,也将更多地接办丝绸之路主题的各类文体活动。

  露营大会现场。

  记者了解到,从6月20日-25日,在普康田园综合体将举办2018年“普康杯”全国运动风筝锦标赛(西部赛区)、2018年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甘肃启动仪式、全省户外运动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交响丝路 如意甘肃”百万单骑畅游陇原电竞单车竞赛以及轮滑表演、旱地冰球等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

  全民健身嘉年华活动中的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

  武威地处丝绸之路咽喉要道,曾是西夏的陪都,政治、经济、文化地位重要,这里出土了西夏碑、西夏瓷器、西夏文献等一批西夏时期的文物。与会人员在体验精彩纷呈的趣味运动的同时,还可以品尝地方特色美食,“零距离”领略别具韵味的西夏文化。期间,西夏文化音乐节、西夏文化艺术鉴赏,地方特色产品展销、地方特色旅游体验等将相继举办。

  2018“普康杯”全国运动风筝锦标赛上的串类风筝表演。

  据了解,近年来,武威市紧紧围绕建设文化旅游名市,树立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的理念,大力发展历史文化游、乡村休闲游、生态观光游、民俗风情游等特色旅游,推进全域旅游、全季旅游、全产业链旅游,文化旅游产业正在成为现代服务业发展的引擎和龙头。(经济日报 陈发明)

(责任编辑:王炬鹏)

精彩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