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深交所本周共对402起证券异常交易进行分析

2018年06月22日 22:06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2日讯(记者 温济聪)本周,深交所共对402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进行了分析,涉及盘中拉抬打压、虚假申报、反向交易等异常交易情形,及时采取了自律监管措施。共对14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进行核查,并上报证监会4起涉嫌违法违规案件线索。

  其中,6宗涉及信息披露及规范运作违规中,一是宏润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未及时披露重大对外投资和收购股权的进展情况。二是广东金莱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未及时披露政府补助事项。三是深圳市同洲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提供财务资助未按规定履行相应的审批程序。四是金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度业绩预告、业绩快报与定期报告披露的财务数据差异较大。五是鞍山森远路桥股份有限公司对三家联营公司分别提供财务资助未按规定履行相应审议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六是深圳市大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孙尚传及一致行动人公司控股股东深圳市大富配天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富配天”)质押公司股份未按规定及时履行告知义务,大富配天所持公司股份被司法冻结未按规定及时履行告知义务。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