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三大运营商发布公告:7月1日起取消流量“漫游”费

2018年06月22日 22:05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2日讯(记者 黄鑫)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6月22日先后宣布自7月1日起取消流量“漫游”费,手机用户省内流量升级为国内流量(不含港澳台)。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取消流量“漫游”费,移动网络流量资费年内至少降低30%,让群众和企业切实受益,为数字中国、网络强国建设加油助力。4月4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7月1日起取消流量“漫游”费,确保今年流量资费降幅30%以上,推动家庭宽带降价30%、中小企业专线降价10%—15%,进一步降低国际及港澳台漫游资费。

  工信部数据显示,截至5月末,移动电话用户数近15亿户,同比增长10%,4G用户总数达到10.9亿户,占比达73%。其中,移动宽带用户(即3G和4G用户)总数达12.3亿户,占移动电话用户的82.3%。1至5月,移动互联网累计流量达210亿GB,同比增长196.3%;其中通过手机上网的流量达到206亿GB,同比增长212.3%,占移动互联网总流量的98.1%。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