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7月起再无流量漫游费

2018年06月22日 20:24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7月起再无流量漫游费

  本报讯 (记者赵莹莹)离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规定的7月起取消手机流量漫游费还有一周的时间,今天上午,三大电信运营商再次表态,将自7月1日起取消流量漫游费,用户现有套餐内的省内流量均自动升级为国内流量。

  今天上午,中国移动先在官网发布公告,称自2018年7月1日起,中国移动取消流量漫游费,新老用户省内流量升级为国内流量(不含港澳台流量)。随后,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也相继通过官方微博和官方网站宣布,自2018年7月1日起取消流量漫游费,新老手机用户的省内通用流量升级为国内流量(不含港澳台流量)。三家运营商的再度表态,也表达了对执行《政府工作报告》的坚决。

  实际上,记者发现,不仅仅是老用户自7月起可以享受通用的国内流量,三大运营商本月起陆续推出的手机新套餐中,也开始不再强调省内流量和国内流量的区别,而改为只有国内通用流量。据了解,目前三大运营商市面的资费套餐已基本完成升级,届时本地流量套餐将全部自动转成等额国内流量套餐。根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专家测算,取消语音漫游费是直接惠及我国5.4亿移动通信消费者的政策,每年带来的降费总额超过280亿元。J201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