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北京通州与城市电力联手打造大型能源互联网基础设施项目

2018年06月22日 17:0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2日讯(记者赵晶)北京市通州区政府与城市电力控股集团21日在京进行能源互联网基础设施项目投资签约。该项目以储能基础设施建设为核心,以城市副中心核心商务区为首批示范项目区,率先覆盖公共能源站、大型公共建筑等城市设施,为当地提供安全、低碳、优惠的综合能源服务。项目投入运行后,将有效缓解地区电网高峰用电压力,促进新能源用电大幅提升。

  ↑户外储能电站实景图。 城市电力供图

  据介绍,该投资项目将首先启动城市副中心核心商务区示范工作,主要针对核心区16个大型产业项目进行整体能源设计和储能投建,实践一批能源互联网基础设施的创新应用。

  此次投资项目的引进落地,不仅为能源互联网基础设施在构建城市能源应急系统、可再生能源消纳、城市级能耗管理平台方面起到先行示范作用,同时还将提升地区清洁能源利用比例,提高能源利用效率,降低能耗排放,将通州区打造成为全国低碳城市模范示范区。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