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亦庄控股“互联网+党建”有了2.0版

2018年06月22日 14:3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2日讯(记者顾阳)6月22日,北京亦庄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费管理系统正式上线,亦庄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白文和交通银行北京分行副行长唐朔共同为基层党组织授予了党费结算卡,此举标志着亦庄控股的“互联网+党建”工作进入了2.0时代。

  据介绍,党费管理系统采用交通银行“党费管家”电子缴费系统,并嵌入亦庄控股“党员口袋书”APP。每月5日,党员会收到APP和手机短信的缴费提醒,只需登录“党员口袋书”APP,即可按照系统自动显示的缴费信息进行支付,支持7×24小时实时缴费,彻底消除了以往需要现金取款、面对面缴纳党费的不便。

  党费管理系统在简化了党费收缴、使用、对账、台账管理等工作的同时,也实现了党费管理的标准化、信息化和规范化。据悉,系统设置了党委党费专户和党委收支账户,各级党组织可在相应权限内对党费的收缴和使用情况进行实时查询。需党费支出时,集团党委可将党费下拨到为基层党组织开设的虚拟子账户,基层党组织则可以使用党费结算卡,通过ATM机取现、POS机刷卡等方式进行活动经费支出,实现了党费的专款专用,支出可控。目前,亦庄控股所有基层党组织均已经完成了党费管理系统的使用培训。8月5日,系统将覆盖所有基层党组织。

  据了解,亦庄控股党委高度重视信息化发展对党建的影响,并积极探索“互联网+党建”的创新方式。去年7月,亦庄控股“党员口袋书”APP正式上线,具有移动阅读、线上听党课、在线考核、支部组织管理等主要功能。上线一年来,“党员口袋书”APP实现了制度化、规范化、流程化运营,注册党员、积极分子人数达1100余人,实现了公司党员全覆盖;发布内容1000余条,阅读量超过4万人次;举办多次党的十九大专题学习测试,共2000余人次参与,成为亦庄控股推进党建工作的重要阵地。

  白文表示,亦庄控股将继续加强“互联网+党建”的创新实践,做到网络发展到哪里党的工作就覆盖到哪里,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提高党员教育管理水平,将党建工作做出特色,推向深入。

  目前,亦庄控股正在探索将党校搬到线上,将“亦党校”建成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党员学习交流、党建工作指导的线上平台。据悉,“亦党校”将以“党员口袋书”APP为主平台,亦庄控股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为辅助平台,利用看、听、测、评等多种方式完成系统化学习;并通过建立规范化、专业化、制度化的学习机制,实现“理论知识随时学,党员干部天天学”,创建“互联网+党校”的新品牌。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