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探索渔业科技新发展——谷源道农业创始人陈文玉获“2018年中国渔业科技产业新锐企业家”称号

2018年06月22日 10: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第二届“中国国际现代渔业暨渔业科技博览会”于2018年6月22日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此次大会由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指导,中国渔业协会主办,农业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农业部渔业船舶检验局、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中国科技新闻学会、安徽省农业委员会等共同支持。旨在打造一场“立足中部、服务全国、面向世界”的渔业品牌盛会,同时为隆重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回顾改革开放40年渔业科技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弘扬和宣传一批为渔业产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科技成果和先进人物。大会开幕式上,中国渔业协会赵兴武会长,林毅秘书长等协会领导对获奖企业及个人进行了表彰,并颁发获奖证书。谷源道农业创始人陈文玉先生凭借多年来在行业内的贡献和影响力,获得了“2018年中国渔业科技产业新锐企业家”奖。

  陈文玉先生表示,此次的获奖不仅是单位及个人的荣誉,更是各级领导和业内权威的认可,充满了荣誉感和使命感。“十三五”是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决定性阶段,也是加快高效产出、产品安全、资源整合的现代化渔业发展新格局的关键时期。未来的渔业产业必定会朝着现代化、专业化、标准化的方向发展,作为渔业行业的先进企业,谷源道农业已在相关的方向做好了战略布局,接下来还会与协会就渔业大数据方面进行深入合作,为渔业产业现代化尽绵薄之力。

  谷源道农业成立于2012年,以渔业电商起家,在此过程中通过不断的摸索,以电商为基础,以现代科技为支撑,建立了一套自己的产业标准化体系。陈文玉先生表示,未来的两年,谷源道农业会将这套产业标准化体系赋能到旗下所有品牌及产品上,在提高自身产品品质的同时,希望通过自身的行动去影响整个行业,为行业的规范和科技化不断的努力前行。

  据悉,陈文玉先生同时受邀参加了开幕式当天举行的“中国渔文化全球创意大赛”启动仪式,并作为代表进行了发言。

  在提倡新生态新生活的今天,谷源道农业秉承“源于自然 食之有道”的理念,遵循“从源头到餐桌”全过程透明的产品品质追溯体系,致力于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健康、优质、美味”的生鲜产品及真正的“指尖上的购物”体验。

(责任编辑:秦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