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雷克大会将于7月在天津开幕 机器人与人工智能成焦点

2018年06月20日 12: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一年一度的雷克大会将于7月10日至11日在天津赛象酒店举办。本届雷克大会主题为“智能先行,雷克引领”。

  本届雷克大会不仅有一场主论坛和三场分论坛(智能机器人创新峰会、人工智能创新峰会、区域生产力论坛),还有人工智能产业创新联盟第二届成员大会、产业需求对接会、雷克奖评选、新奇特产品发布,以及雷克嘉年华炫酷产品的展示互动。

  智能机器人创新峰会将通过最具战略性的观点、最新奇的产品、最富有建设性的建议,引领我国机器人产业的前沿发展。

  人工智能创新峰会将汇集产业内的顶尖专家学者、行业先锋,探讨当下人工智能面临的技术、未来趋势,发现当下存在的问题,提出具有见解的想法,发布最前沿的战略布局,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在我国的创新,促进人工智能更好更快发展。

  区域生产力论坛将专注于汇聚推动我国产业发展的影响力机构,包括地方政府、产业园区、领军企业,同时还将汇聚对机器人与人工智能技术有强烈需求的转型中的传统大型企业,为智能终端产品、传统产业智能化改造、智能化应用等智能科技重点领域,提出问题,解决问题,在智能科技产业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期,促使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快速深度融合,实现重点领域重点突破。

  本届雷克大会主论坛设置了前沿新品、技术、解决方案、产业应用展示环节,与大会主论坛深度融合,让现场嘉宾全方位体验智能科技给人类生活带来的改变,帮助企业以更全方位的形式推广相关应用。

  大会将邀请百度、微软、英特尔、SAP、科大讯飞、科沃斯、华为等联盟企业,分享他们对先进技术和行业前景的观点与感悟,传播最具影响力的内容。

  大会期间,人工智能产业创新联盟还将邀请天津市滨海新区以及天津滨海高新区的各级政府领导与联盟成员实现务实对接,为企业、科研机构、专家解读最新的产业政策及相关资源,帮助机器人与人工智能产业应用加速落地。

  人工智能产业创新联盟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工信部赛迪研究院)牵头成立,是中国首个国家级的人工智能联盟,目前已拥有超过260家会员。联盟以服务行业、推动创新、推广应用、推进企业发展为宗旨,搭建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合作与对接平台,整合各类产业资源,提供产业公共服务。

(责任编辑:马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