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外交部:对法国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积极意愿表示欢迎

2018年06月20日 07:4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6月19日电(记者闫子敏)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方对法方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积极意愿表示赞赏和欢迎。

  有记者问:近期,法国参议院外交、国防和军队事务委员会发表关于“一带一路”倡议的评估报告,提出法国应更加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并在欧中层面发挥重要引领作用。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说,“一带一路”是开放包容的国际合作倡议,奉行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参与国都能发挥作用,获得收益。“在具体合作中,我们注重照顾各方舒适度,注重保持开放透明,遵循国际公认的标准和规则。”

  耿爽表示,中方愿同包括法国在内的欧洲国家探讨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开展合作的具体方式,有效对接发展战略,扩大利益融合,实现更高水平的互利共赢。

(责任编辑:马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