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北京公园上演“近景短剧” 人人都可参与演出

2018年06月19日 22:11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赵晶

  北京南锣鼓巷展演季近景短剧单元日前在北京青年湖公园“戏剧百年”广场开幕。此次活动以“戏剧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在为期半个月的时间内,20余场近景短剧、10余场台词漂流、戏剧辅导课等互动活动轮番上演,近百名专业演员和群众演员共同参与,为市民带来一场场新颖独特、精彩纷呈的演出。

  本次展演活动在形式上不断创新,除了多场短剧演出,活动还包括“亲子剧场”、 “台词漂流”、“互动短剧”等内容环节。此外,“戏剧辅导工作坊”还邀请专业戏剧导演,为现场喜爱创作的观众提供专业的戏剧辅导。

  “演员在公园户外和室内环境中演出会有很大区别,这次完全是近距离或者说零距离面对观众,现场没有话筒,说话不拢音,还要在烈日下暴晒,这些都要求演员要比平时室内演出更专注、也更费力。”本次近景短剧展演策划吴媛介绍说,选择在公园户外开展这次活动,就是为了让戏剧走近大众,走进人们的生活,让更多的人了解戏剧艺术,感受到戏剧艺术之美。

  据吴媛介绍,“近景短剧”,顾名思义就是跳出剧场,在剧场外,生活环境中,利用环境进行戏剧或艺术演出。它不同于“行为艺术”,但也是一个有意思的“戏剧行为”,也称之为环境戏剧。2017年近景短剧单元将外景选定在北京户外公园,互动效果非常好,很多人第一次近距离接触演员和戏剧。相比去年,今年的演出除了将拥有戏剧百年广场的北京青年湖公园作为主场,同时还增加了北京77文创园以及角楼图书馆作为演出场所,吸引观众群体全面参与,为他们带来不一样的艺术体验。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