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杨伟民亲口证实:我不再是中财办副主任了(图/简历)

2018年06月14日 20:2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4日讯 第十届陆家嘴论坛(2018)今日在上海开幕,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杨伟民在演讲时称,已卸任中财办副主任的职务。资料显示,杨伟民目前任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

  “原来主办方邀请我来参加,可能因为我原来的身份,但是我要告诉大家我已经不再是中财办副主任了。”杨伟民在论坛上做“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的演讲时表示。

  杨伟民简历:

  杨伟民,男,1956年11月10日出生。现任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

  1974年到吉林榆树县插队,1976年回城进入吉林省第二建筑工程公司当工人。

  1978年考入吉林大学,就读于经济系政治经济学专业。

  1982年毕业获得经济学学士学位,分配到北京煤炭管理干部学院任教。其间,1983年、1986年分别就读于中国人民大学工业经济系和日本一桥大学大学院,学习研究工业经济、企业管理和产业政策理论。

  1989年调入国家计委产业政策司,曾任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发展规划司司长、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秘书长。 

  2010年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秘书长,兼任中国体制改革研究会特约研究员、清华大学中国发展规划研究中心主任,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兼职研究员。

  2011年6月任中共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 

  2018年3月任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