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虎牙CEO董荣杰:直播是电竞体育化最大助力,中国电竞的未来是“出海”

2018年06月14日 15:4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上海6月14日讯 (记者 冯虎) 虎牙公司CEO董荣杰今天在2018全球电竞运动领袖峰会暨年度发布会上表示,直播作为连接内容和用户的最佳载体,是电竞体育化的最大助力之一。未来如何更好地给电竞主播提供内容环境,如何将线上交互培养的人群与线下感官结合,以及如何将中国的电竞直播优势输出到海外市场,将是电竞直播下一阶段要重点考虑的课题。

  电竞产业迅猛发展的利好已经直接反映在游戏直播行业。数据显示,虎牙直播上市一月以来股价较发行价上涨逾200%,成为开启中概股逆势上涨的领跑力量。目前, 虎牙市值已突破70亿美元,这与全球资本市场看涨电竞行业不无关系。

  对于电竞体育化,董荣杰表示,电竞与体育运动一样,天生就有走出国门与世界强手竞争的诉求和基因,电竞直播平台作为连接用户和竞技内容的最佳载体,未来同样有海外扩张的强烈需要,虎牙将全力以赴为中国电竞出海、为中国电竞获取国际领先地位贡献自己的力量。董荣杰说,当下的直播已经不再是一个风口性质的新鲜事物,而是已经成为人们的日常需求。虎牙直播将在电竞直播内容和主播打造方面持续投入,为电竞主播打造更好的直播工具、持续提供公平竞争的内容氛围,以及给主播提供娱乐化的表演培训机制,与主管部门和厂商一起,推动中国电竞走向下一个辉煌的黄金五年。

  据虎牙最新一季财报显示,虎牙在2018年第一季度已经拥有约9290万月平均访问用户,较去年同期的7800万增长19.2%,移动月平均访问用户约为4150万,较去年同期的3320万增长25.0%。月活用户和移动端月活用户,均在游戏直播平台中排名第一。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