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商务部:中方愿在相向而行的前提下扩大自美进口

2018年06月07日 13: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7日电 7日上午,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有记者提及“中方向美方购买近700亿美元农业制造和能源产品”相关问题,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回应称,中方愿意在相向而行的前提下,扩大自美进口。

  会上,有记者提问:前几天华尔街日报有消息说,如果美方放弃新的进口关税,中方愿意购买近700亿美元的农业制造和能源产品,请问这个消息是不是真的?

  高峰表示,中美双方在上周末的磋商中,就一些具体的贸易合作领域,特别是农产品、能源领域进行了深入、具体的探讨。中方愿意在相向而行的前提下,扩大自美进口。 

  高峰认为,改革开放、扩大进口是中国的既定战略,中方愿意从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各国增加进口,满足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和高质量经济发展的需求。中国市场在不断增长,今年11月中国还将举办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我们欢迎世界各国有竞争力的产品进入中国市场,将营造国际化、法治化的营商环境,提供更加便利、透明、可预期的贸易条件,使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各国企业受益。(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单晓冰)